目录

2023新年寄语

https://s2.loli.net/2023/01/07/3Uu1xQhjkaKWzY7.jpg

二零二三来了。惯例的回顾一下过去的二零二二年,注定不平凡的一年。历经三年的战役在新年到来之前突然大转弯,让二三年的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性。过去的一年是平淡转职的一年。主要的身份发生改变,回归家庭。带娃、喂狗、收拾家。 甘于平淡…

器材

在年底最后的时候入手了Macbook Pro 14 和 Apple Watch S7。回归苹果生态了。主要还是习惯问题,换Win+android总是各种不习惯,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如鲠在喉。

拍摄器材现在是FX3+a7m4,又补了两个定焦,索尼的35mm1.8和适马85mm1.4。一直想补个索尼的24240给fx3用。犹豫再三虽然不贵还是等有需要项目的时候再说吧。

其他器材上,补了个神牛的860三代闪光灯和一个独脚架。

今年最后悔的是为了fx3把a7c出了,等等看看今年会不会有a7c2吧。有必入。

技能

今年主要提升的技能是做饭,在下厨房app的加持下,突飞猛进。而且现在其实有很多的预制食品,稍微加工一下,跟店面里的味道差别不大。

在继续学习静态摄影,特别对拍娃(所谓的家庭摄影)感兴趣。也是因为这个才入的35,老55最近对焦距离太远了。LR使用也愈加熟练。有了几个自己风格的LUT,手机和相机LR的工作流也固定下来了。消费主义害死人,种草GR3x。

视频方面转用达芬奇剪辑,确实很强,只学了个皮毛,今年继续。不得不说win系统虽然有各种问题,但剪辑软件的稳定和适用性,比mac要好很多。跨平台剪辑达芬奇比PR好用,还有就是adobe的订阅真是太迷了。

新年

拍片、带娃、收拾家 家人康健、平安喜乐、诸事顺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