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2023版数字极简生活

https://s2.loli.net/2023/01/27/9DLvcobI7gjMCyQ.jpg

2022年末的时候在YouTube上听到了很多「极简已死」的声音。原因是多方面的,有一点我比较认可,就是自己的极简生活可能跟别人给你展示的并不一样 ,期望跟现实的落差太大。并且极简生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坚持下来的自然能体会到其中的利害。 趁过年的空闲我也总结一下2022年自己在数字极简上的一些努力和2023年的一些计划。

个人博客

虽然现在人都不写博客了。但是我还是想坚持一下。毕竟写作对于表达是非常重要的。以前都是在VPS上搭建博客,鉴于购买的VPS的使用率比较低下,到期之后就不再续费了。现在使用的博客使用Cloudflare Pages和Github部署。Free版每月500次的构建次数也足够使用。顺便域名托管也放到了Cloudflare。

这样只需在本地编写好Markdown文件,然后push到github。剩下就全自动处理了。如果不需要本地跑测试的话,连生成程序都不用装。我现在用的Hugo 静态博客生成,入门比较费事,对动手能力有一定的要求。上手之后就非常简单了。

顺便 手机上用的GTW,电脑上用的Typora。 Typora不用多介绍了,配合PicGo-Core十分方便。GTW是最近才换用的,主要是因为它可以使用Onedrive的云盘。

媒体账号

之前注销了很多媒体账号,某博某书某音某手都没有。现在主要保留Instagram和Youtube,这两个对我来说并不算是娱乐也算是学习渠道。国内信息来源主要是几个高质量公众号和播客。还有电视,对没错,是电视。(被动)国外信息来源有Twitter和Telegram上的一些News Bot。

休闲娱乐

电子设备